普通会员

苏州康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喷涂厂、上海喷涂加工、嘉定喷涂厂、昆山塑料喷漆、吴江五金喷涂、无锡喷涂加工、太...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无锡喷涂加工|质优价廉
无锡喷涂加工|质优价廉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306无锡喷涂加工|质优价廉 
品牌: 涂装加工
单价: 1.60元/个
最小起订量: 2000 个
供货总量: 100000 个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11-02 20:21
  询价
详细信息

无锡喷涂加工涂层硬度

硬度是表示涂层机械强度的重要性能之一,其物理意义可理解为涂层被另一种更硬的物体穿人时所表现的阻力。涂层硬度与涂料品种及涂层的固化程度有关。油性漆及醇酸树脂漆的涂层硬度较低,而合成树脂漆的硬度较高。在一些固化剂固化型的涂料中,涂层硬度还与固化剂的使用量有关,无锡喷涂加工大多数情况下提高固化剂的比例,涂层的硬度增加,与此同时,涂层的柔韧性、耐冲击性等性能则随之下降。此外,涂层的固化程度也直接影响其硬度值,即硬度由小到大是涂层在干燥过程中时间的函数,完全干燥的涂层,才具有其特定的最高硬度。一些自干型涂料,若能在适当的温度烘烤,亦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涂层硬度。
    涂层硬度的测试可以采用如下方法:摆杆硬度测定法,铅笔硬度测定法,压痕硬度测定法。
    ( l )摆杆硬度测定法
    摆杆硬度测定法的工作原理是:接触漆膜表面的摆杆以一定周期摆动时,如表面越软,则摆杆的摆幅衰减越快。反之,则衰减越慢。在采用科尼格(Kǒnig)和珀萨兹(Persoz)摆的两种摆杆式阻尼试验仪测试涂层硬度时,由于两种摆的结构、重量、尺寸、摆动周期及摆幅不同,另外,摆杆与涂层间的相互作用还取决于涂层具有的复杂的弹性和粘弹性,因此无锡喷涂加工两种摆的测定结果之间不能建立起通用的换算关系。所以,在产品标准中测定某种漆膜的阻尼时间时,只规定使用一种摆杆的仪器。
    在选择摆杆式阻尼试验仪时可以考虑如下因素:
    1 )通常科尼格摆的阻尼时间接近拍萨兹摆的一半:
    2 )在摩擦系数低的表面上拍萨兹摆可能打滑,这会使结果无效,但对于一般的色漆和清漆,此种情况很难出现;
    3 )由于环境条件对漆膜阻尼时间影响很大,因此,试验应在控制温、湿度条件、并且无振动、无气流影响的情况下进行。此外,漆膜厚度及底材材质也能影响阻尼时间。

科尼格摆和珀萨兹摆的结构如图4.2-4 和图4.2-5 所示。它们形状虽不同,但主要结构均由一横杆与一开口框架相连,横杆下面均嵌入二个用作支点的钢球,框架的下端成一个指针式的尖端。
    科尼格摆的总质量为(200 ±0.2 )g。摆杆横杆下两个钢球的直径为(5 ±0.005 ) mm, 硬度为(63 ±3 ) HRC ,珠距为(30±0.2 )mm。可通过移动与横杆垂直的连接杆上的滑动重锤来调节摆的固有摆动周期。在抛光平板玻璃板上,摆杆从6°位移到3°的阻尼时间应为( 250±10)s,摆动周期为(1.4±0.02)s 。

拍萨兹摆的总质量为(500±0.1)g。摆杆横杆下的两个不锈钢珠的直径为(8 ±0.005mm 硬度为(59 ±1) HRC ,珠距为(50 ±l ) mm。摆静止时,其重心应在支轴下(60±0.1)mm处,指针顶端在支轴下(400±0.2)mm处。在抛光平板玻璃板上,摆杆从12°位移到4°的阻尼时间至少应为420s,摆动周期为(l ±0.001) s 。
    采用摆杆法测试漆膜硬度,应将涂料涂刷在100mm×100mm×5mm的浮法平板玻璃或抛光平板玻璃上,无锡喷涂加工并应按产品标准规定的条件和时间进行干燥。除另有规定外,应将干燥试板在温度(23 ±2 )℃,相对湿度(50 ±5 ) %环境条件下至少进行状态调节16h 。整个测试过程亦应在此条件下进行。

测试前,应用乙醚润湿了的软绸布(或棉纸)擦净支承钢珠。将摆杆处于试板相同的环境条件下放置10min 。被测试板的漆膜应朝上,放置在水平工作台上,然后使摆杆慢慢降落到试板上,无锡喷涂加工标尺零点若与静止位置时的摆尖不处于同一垂直位置则应予以调节。
    将摆杆在支轴没有横向位移的情况下偏转一定的角度(科尼格摆为6°,珀萨兹摆为12°) ,停在预定的停点处。然后,松开摆杆,开动秒表,记录摆幅由6°到3°(科尼格摆)或由12°到4°(珀萨兹摆)的时间(秒数),在同一块试板的三个不同位置上进行测量,无锡喷涂加工记录每次测量的结果及三次测量结果的平均值。


我们是大型无锡喷涂加工的生产单位,设备先进齐全、无尘环境、洁净度等级高、众所周知,无锡喷涂加工是很多电脑、电子、家电、医疗、通讯、汽车内饰件等行业的优选喷涂烤漆加工厂商战略合作伙伴,无锡喷涂加工不做高价格,只求做量大的无锡喷涂加工:这是苏州康基塑胶喷涂加工厂对于无锡喷涂加工的销售策略,多年来我们凭借管理、技术、人才、设备等综合优势获得广大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图来样咨询洽谈,竭诚为您服务!



询价单